頂著神的光環返回人間 蔣月惠挺弱勢不改初衷

▲蔣月惠強調如果政府要動羅騰園,她會用生命來捍衛。(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7.24)
▲蔣月惠強調如果政府要動羅騰園,她會用生命來捍衛。(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7.24)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回屏東了,今(24)日下午返回屏東縣議會隨即召開記者會。因女警被她一咬而成名,到台北上遍各大政論節目,說出自己的心聲。她坦承那天的哭有一半是發自內心,有一半確實是為了媒體效果,但她對受傷女警仍然覺得難過,真的是想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不論過去或在議會,蔣月惠說自己不如人、是弱勢,所以選擇跟弱勢在一起,回到屏東後她又得恢復處理各種陳情案件,還是一樣為弱勢發聲,緊咬不公不義的初衷。即使頂著神的光環返回人間,她怕失去了媒體焦點,如果明天起沒有電視台找她了,她真的想要休息一陣子調整心情,但她還是問在場媒體「看你們還可以讓我當神多久」?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24日返回屏東縣議會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7.24)

另外,針對羅騰園未立案被質疑不合法,蔣月惠表示,體制內合法的機構無法真正符合殘障人士的需求,而且被相關規定所綁死,忽視需要被安置的人,至於是否具有合法性,她說,羅騰園不只是收容所,更像是一個大家庭,她把自己當成是媽媽來照顧這些收容人,她強調愛包容一切,但她一定會用生命來捍衛,「如果有人想動羅騰園一根汗毛,我就跟他拚了」。

蔣月惠最後提到,就像她答應用生命捍衛屏東市公勇路拆遷戶,在拆遷當天才會情緒失控咬女警。她同樣希望縣政府繼續與不同意戶溝通,等到法院判決確定後,如果法院判決拆遷戶輸了,那也只能依法讓縣府拆。

蔣月惠再度感謝被她咬的女警,她說,因為咬了女警一口她紅了,她希望能當面感謝這位女警並向她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