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假疫苗事件〉台廠供應有限 估受惠轉單機會不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爆出假疫苗事件,長生生物旗下除了狂犬病等疫苗有問題外,流感疫苗也傳出行賄等事件,引發市場疑慮,工研院認為,受限法規及檢驗規範不同,轉單效應有限。業界人士則指出,雖然國光生 (4142-TW) 流感疫苗可在中國販售,不過仍以供應台灣為主,每年量約 50 萬劑,受惠可能性很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媒體報載台灣疫苗廠商可能有轉單效應,工研院表示,台灣沒有相關疫苗生產廠商,加上法令及檢驗規範不同,中國大陸疫苗要轉單至台灣,沒有外界想像的簡單。

業界評估,台灣沒有生產狂犬病、百白破三合一疫苗,台灣廠商有能力生產,只是涉及檢驗、藥證等問題,如果真的要轉單到台灣,不如讓中國大陸更多疫苗廠商自製更有效率,可預期中國本地將更具調節能力。

業界人士指出,其實長生生物旗下還有流感疫苗也爆出行賄等問題,如果下架,台灣廠商最有可能受惠的,仍然是目前提供國內公費三價流感疫苗的國光生技。

不過,台灣近年每年疫苗需求約 600 萬劑,國光生約負責半數生產量能,但以供應台灣需求為主,近二年出口中國大陸只有 50 萬劑,市場認為國光生實際受惠可能性很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