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內刷光爸爸「3年薪水」 8歲童哭:女主播長得像媽媽

▲抖內刷光爸爸「 3 年薪水」,8 歲童哭:直播主長得像媽媽(圖/翻攝自微博)
▲抖內刷光爸爸「 3 年薪水」,8 歲童哭:直播主長得像媽媽(圖/翻攝自微博)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一名 8 歲女童小妍(化名)因父母離異,從小跟著爸爸一起生活,近日她見一名直播主長得很像媽媽,為了打賞得到和對方互動聊天的機會,竟刷光爸爸 3 年來賺得的 8.8 萬人民幣(約新台幣 40 萬元)。事後,小妍知道自己犯下大錯,難過地說「那是爸爸的血汗錢,我不應該這樣大手大腳花了」,此事也對她幼小心靈造成莫大陰影,令人心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妍的爸爸日前莫名收到「信用支付錯誤」的手機簡訊,懷疑信用卡遭盜刷,便立即跑到銀行列印交易明細,未料連日來密密麻麻、小至零頭大至數萬元的細項交易,合計竟高達 8.8 萬人民幣。由於帳單上記錄的時間都是周六,他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是小妍迷上直播主,為了打賞才刷光爸爸 3 年來的工資。

此外,因小妍打賞的錢太多,直播主還特別加了她的微信,沒想到得知對方年僅 8 歲後,竟要她刪除全部聊天記錄,翻臉不認人,就連小妍苦苦哀求該名直播主退錢,她也遲遲沒有回覆。由於 8.8 萬人民幣不是小數目,目前小妍的爸爸已向網監部門與直播平台官方帳號投訴,盼能早日追回這筆錢。

▲小妍見直播主長得很像媽媽,便將爸爸賺來的 8.8 萬人民幣刷光,只為打賞和對方互動。(圖/翻攝自微博)

事情曝光後,小妍難過地說「對於媽媽既想念又恨,面對孤單,才迷上了長得像媽媽主播姐姐」,為了和直播主互動,她一開始送最便宜的棒棒糖,久而久之經不起甜言蜜語,因此花越來越多的錢打賞,「看姐姐玩,我就動心了,一起玩就更開心了,很風趣、說話幽默。打賞禮物後,主播就會跟我私聊,感覺心裡特別溫暖。」

在雙方互動中,小妍體會到被寵愛的感覺,越陷越深之際,便把爸爸辛苦賺來的錢拋諸腦後。事後,她接受心理治療,自責地告訴醫生「那是爸爸的血汗錢,我不應該這樣大手大腳花了」,不過,相較於錢財損失,心理專家坦言,整件事帶給小妍的心理陰影,才更令人擔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