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腎嬤半夜推輪椅迷路他護送 暖男喊話:請大家幫幫她

▲阿嬤不想麻煩別人,平時都自己推著輪椅,從十全路走到七賢路的醫院洗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 2018.07.24)
▲阿嬤不想麻煩別人,平時都自己推著輪椅,從十全路走到七賢路的醫院洗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 2018.07.24)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某日凌晨 12 點多,他騎車在馬路上遇到一個推著輪椅的阿嬤問路,因不忍阿嬤深夜還在路上奔波,趕緊回家開車載阿嬤到目的地,兩人閒聊時,阿嬤透露自己平時都從十全路推輪椅走到七賢路的醫院洗腎,讓他相當心疼,呼籲高雄的網友們如果有機會遇到阿嬤,方便的話可以順道載老人家一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 po 文表示,當天凌晨 12 點多,他騎車停等紅綠燈時,遇到這名推著輪椅、行動緩慢的阿嬤,問他「仙公廟」該怎麼走,原來阿嬤想去拜拜,但太晚出門,搭火車到鳳山車站後,因不識字又走錯路,越走越遠。

網友不忍大半夜的阿嬤還在路上奔波,便請老婆陪著阿嬤,自己趕緊回家換開汽車載阿嬤到目的地。閒聊間,阿嬤透露自己和兒子同住,不過兒子是拖板車司機,兩、三天才回家一趟,而她一周得洗腎 3 次,平時白天都自己一個人推著輪椅,從十全路走到七賢路的醫院。

從十全路走到七賢路,一般人的腳程約需 20 分鐘,但阿嬤年事已高,行動緩慢的她走這段路恐怕不只 20 分鐘,且市區車子來來往往,阿嬤一個人走在路上相當危險。原 po 希望,高雄的網友們若有機會遇到這名阿嬤,時間方便的話可以載阿嬤一程,讓她不用在烈日曝曬下推著輪椅走在大馬路上,「阿嬤不認識你,但是她會很感激你」。

原 po 表示,阿嬤平時省吃儉用也會幫助人,因為不喜歡麻煩別人,所以自己推著輪椅慢慢走。這對夫妻將阿嬤送到「仙公廟」後,也留下電話,讓阿嬤拜拜完後可以請廟裡的人打電話給他們,他們會再來載阿嬤回家,熱心又溫暖的舉動讓網友們直呼好感動。

▲不忍阿嬤深夜獨自推著輪椅走在路上,熱心的網友趕緊回家開車載阿嬤到目的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 2018.07.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