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鴻海除息大戲動見觀瞻 外資連6買但提防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昨日收 10995.39 點,逼近 11000 點關卡,今 (25) 日在鴻海 (2317-TW) 等 24 檔股票除權息交易,開盤就將蒸發 18.4 點的情況下,鴻海除息表現引發市場關注,法人認為,大盤短線漲多,上檔壓力沈重,需提防在「萬一」關前震盪,元大投信台股暨大中華投資部基金經理劉家宏指出,只要總體經濟未反轉,台股仍有區間操作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昨日盤中震盪,被動元件股持續反彈,尾盤大單敲進台積電 (2330-TW)、台塑四寶及金控等權值股,一口氣拉高指數收在 10995.39 點,成交量 1438.97 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 48.12 億元,外資連續 6 個交易日買超,另外,外資在期貨淨多單減碼至 42056 口。

法人認為,外資台指期淨多單降至 4.2 萬口,現貨連 6 買,後續需觀察買超趨勢是否成形,技術面來看,KD、RSI 持續往上走,短多可期,但因已接近 11000 點實質壓力區,短線提防震盪。

元大投信台股暨大中華投資部基金經理劉家宏指出,雖然在外資將資金由新興市場撤回美國的趨勢中,台股也難免衝擊,但只要總體經濟尚未反轉,台股仍舊有區間操作的空間。

劉家宏建議,投資可往兩大方向進行,包括今年下半年受惠旺季效應的族群,及明年之後仍具成長潛力的產業,如果兼具兩項條件最佳;其中受惠下半年旺季的標的,首推 Apple 供應鏈有機會搭上換機潮。

此外,許多國家迎接 AI 大數據之際,已提前開發各項產品,相關基站的建置概念,甚至受惠手持裝置零件規格升級的標的,雖然明年內建 5G 的相關裝置占比仍低,但已會開始有產品推出並拉高規格,都建議可以持續留意布局。

法人認為,台股目前盤面多空不明,缺乏主流族群帶動,預期將反覆打底,美國科技大廠財報將陸續公布,市場看法普遍樂觀,預期 8 月後下半年電子產業景氣展望將更明朗,有助大盤後續的表現。

台股今日將有黑松、聯發、中化、佳大、南帝、鴻海、鴻準、精技、華經、太子、漢翔、中再保、統一證、融程電、宏致、大聯大、佐登 - KY、銘鈺、jpp-KY、迎廣、瑞儀、聯嘉、明基材、裕融等 24 檔股票除權息交易,鴻海的除息預估市值將減少約 346 億元,但在除息前卻遭外資降評,今日股價表現引發關注;另外,聯電將在盤後舉辦法說會,股價表現值得觀察。

美股部分,周二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 197.65 點或 0.79% 至 25241.94 點;Nasdaq 指數收低 1.10 點或 0.01% 至 7840.77 點;S&P 500 指數收高 13.42 點或 0.48% 至 2820.40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14.80 點或 1.09% 至 1346.58 點。

大盤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