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授權法/美兩院共識加強台灣國防自衛 總統府感謝

▲蔡英文總統。(圖/記者陳弘志攝 , 2018.07.23 )
▲蔡英文總統。(圖/記者陳弘志攝 , 2018.07.23 )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在昨天完成「2019年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HR 5515)草案協商,其中就支持台灣強化國防等議題上,兩院共識出一致版本。總統府今(25)日表示,政府對於美國國會長久以來,對台灣在包括安全上的各領域事務堅定支持,表示由衷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府指出,美國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持續而良好的台美關係、穩定的東亞區域局勢,對於包括台美在內的區域各方都至關重要。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台灣會持續與美方行政與立法部門緊密合作,發展更為堅實的夥伴關係,共同為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福祉貢獻力量。

根據國軍最新修訂「台海防衛作戰計畫」,如果兩岸開戰,美國不會派一兵一卒協助作戰;而台灣方面,只要求美軍提供情報,以幫助掌握敵軍動態。蔡英文總統在23日已經表示,台灣的國防和自我防禦能力,確實是自己的責任,政府要盡最大力量防衛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