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六都民調 網分析:現況就是白綠分手後的雪球效應

▲有網友在 PTT 分析最新六都民調,並表示「現況就是白綠分手後的雪球效應」。(圖/北市府提供\\&蔡英文臉書)
▲有網友在 PTT 分析最新六都民調,並表示「現況就是白綠分手後的雪球效應」。(圖/北市府提供\\&蔡英文臉書)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將近,根據最新民調顯示,目前國民黨在六都中領先兩都,分別為新北與台中,桃園、台南及高雄則由民進黨領先,而台北市仍是現任市長柯文哲的支持度較高。有網友在 PTT 分析最新六都民調,並表示「現況就是白綠分手後的雪球效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媒體昨( 24 )天公布最新六都民調,台北以柯文哲 40% 領先,其次是國民黨丁守中 30%及民進黨姚文智 11% ;新北以國民黨侯友宜 49% 領先;桃園民進黨鄭文燦 56% 領先;台中以國民黨盧秀燕 39% 領先 ;台南民進黨黃偉哲 41% 領先;而高雄則以民進黨陳其邁 40% 領先。

對此,有網友在 PTT 分析指出,原本民進黨的計畫很明顯,台北柯、新北蘇,合而殲滅國民黨雙北候選人,讓國民黨無力重兵集結於台中,新北就算輸也輸不多,一定打得侯友宜分身乏術,他推測這是蔡英文心中理想的藍圖。 不過, 5 月中民進黨卻做了一個非常錯誤的決定,聽信深綠丁粉名嘴的建議,找了個蚊子出來要拉下柯文哲,導致全國目光都回到台北市上,大家想看白綠如何廝殺,結果就如大家所看到的「民進黨不堪一擊,目前看來在台北市就是崩盤的局面」。

該網友認為,白綠分手柯文哲外溢效應最明顯的地方就是新北,造成年輕票、中立票大量往侯友宜身上集中。「不知道民進黨千算萬算,有沒有算到柯文哲能快速成長到如今已難以被掌控的存在?」他說,新北蘇貞昌比預期的弱太多了,導致國民黨行有餘力,準備重兵集結台中。他也不禁直呼「說到底這一切都是民進黨自己求來的,這結局就是他們要的,真的是活該。」

此文一出,網友隨即議論紛紛:「綠柯本就同一區塊,現在 dpp 要搞自殺誤信深綠丁粉能怪誰」、「 dpp 腦殘 明明世大運後一手好牌可讓 kmt 死得很慘卻玩到這種局面 夠白癡」、「現在早就不是 DPP 讓著他了好嗎?想在台北市插旗先掂一掂自己的份量」、「死好 再打柯 看你有幾個縣市可以掉」、「 Dpp 活該,把自己搞得那麼狼狽」、「賴菊到台北就是吃屎,幸福跟缺德那套在台北根本被人看雖小,南部雙雄不當跑來台北當大便,滾回南部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