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陸打壓我辦東亞青運 蔡英文:台灣是煤礦中的金絲雀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打壓台灣主辦東亞青年運動會,蔡英文總統繼在臉書發文譴責外,也在twitter社群發文譴責大陸的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表示,對台灣民眾來說,中國大陸取消由我主辦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這是不可接受的。她支持台中市政府和中華奧會糾正這項錯誤。

蔡英文指出,台灣是在中國崛起後「煤礦中的金絲雀」,在這起事件發生後,全球應比以往任何時候更需要團結。

至於蔡英文譬喻的「煤礦坑裡的金絲雀」,是引用英國諺語中「早期預警」的含意。金絲雀是體質十分敏感的鳥類,對於空氣品質要求很高。早在18世紀時,人類已知應用金絲雀來偵測環境中是否出現危險氣體,在礦坑、地下鐵及大型涵洞,維安人員也常用金絲雀來檢測空氣品質,警告環境是否出現危機。

以下是蔡英文的原文:

Cancellation of the 2019 #EastAsianYouthGames on #China's orders isn't acceptable to #Taiwan people. I support #Taichung & the 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in righting this wrong. Global solidarity is needed more than ever, as Taiwan is the canary in the coal mine of China's ris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