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近3月低點 仍優於去年 設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 (SEMI) 公布最新統計,6 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出貨金額達 24.9 億美元,自 5 月衝高後回檔修正,也創近 3 個月低點,不過金額仍較去年成長 8.1%,SEMI 強調,設備需求持續強勁;市場看好,隨著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全年成長 1 成,台相關設備廠營運動能,仍可望維持強勁力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EMI 統計,6 月北美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 24.9 億美元,月減 8%,年增 8.1%,創下近 3 月低點。

SEMI 指出,北美半導體設備商訂單雖然下滑,但僅是從 5 月歷史高峰 27 億美元減少 8%,但仍較去年成長,顯示整體半導體設備出貨動能仍強勁,僅是短期下滑修正。

根據 SEMI 預估,今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將較去年成長 1 成,可望續創歷史新高紀錄,其中中國預估將成長 4 成,可望是全球最大的市場。

中國大陸今年持續有新晶圓廠投產,在各新廠建置完畢後,將推升對設備相關的需求拉貨,也支撐了半導體設備產業產值成長,台灣相關設備商包含京鼎、辛耘、弘塑、家登、朋億等,營運動能仍可望持續受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