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仙沒那麼可怕!擺脫邊緣人命運就靠祂

狐仙沒那麼可怕!擺脫邊緣人命運就靠祂(圖/保庇)
狐仙沒那麼可怕!擺脫邊緣人命運就靠祂(圖/保庇)

保庇

很多人對「狐仙」有許多顧慮,因為不了解,再加上「拜狐仙」被妖魔化,以訛傳訛下,大家對於「狐仙」都抱著敬遠之的態度。但一旦了解後,並學習正確的祭拜方法,就可以發現「拜狐仙」其實也就是一件再普通不過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狐仙。(圖/慧存佛具若溪店)


保庇NOW在神獸方程式-千嬌百媚我最美 狐仙駕到一文中,介紹了中、日、台三地的狐仙形象,簡單說,狐仙非陰神也非正神,而是由民間信仰演變而來的,有些祀奉狐仙的廟宇、祠堂更強調其狐仙為正統得道正仙,絕不是被惡意抨擊的「陰廟」。

祭拜狐仙主要可祈求姻緣、桃花、人緣、美麗,因此過往狐仙的信眾主要以女性為大眾,除了特種行業的「小姐」外,許多明星藝人也是狐仙的信徒,因為這兩個行業主要是「靠臉吃飯」,如果不是長得最好看,那人緣就是關鍵了。

狐仙。(圖/翻攝自網路)


但隨著近幾年Youtuber、直播、實況等職業興起,祭拜狐仙的信眾越來越廣泛,不再侷限於特定行業、性別,也有很多人祭拜狐仙希望在職場上能八面玲瓏、左右逢源。那麼,狐仙究竟該怎麼拜呢?



  • 供品準備






  1. 供品數量以「單數為主」,若是盒裝的則以盒子單數為主


  2. 狐仙喜歡麻糬、糖果、餅乾、蛋糕、甜甜圈等甜食,記得要「未開封」、「未拜過」的


  3. 狐仙也喜歡雞蛋,生的、熟的都可以,若是熟的蛋記得保持蛋殼完整


  4. 若想以三牲祭拜請準備「整隻完整」的,不可切盤


  5. 勿準備酒、香菸、便當、切盤水果


  6. 飲料請「保持完整」,不用那麼貼心幫忙插入吸管


  7. 香水、化妝品、保養品也要包裝完整


  8. 鮮花






  • 祭拜限制






  1. 性別、年齡、行業不限


  2. 女性生理期期間也可祭拜


  3. 農曆七月也可祭拜


  4. 不可幫他人代祭拜


  5. 不需脫衣祭拜




其實祭拜狐仙真的不像坊間有心人傳得這麼恐怖、奇怪,祭拜方法和還願方式和一般神明沒什麼太大差別,拜拜首重還是心誠則靈,且不得有害人的念頭;再者,有些緣份、結果是強求不來的,不管拜什麼神明都是一樣,自己的態度「正面」才最重要。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擺脫邊緣命運~

延伸閱讀:

神獸方程式-千嬌百媚我最美 狐仙駕到

資料參考:

狐仙堂-敬拜須知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