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青運破局/王丹:對岸有意介入台灣大選

▲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籌備委員會揭牌儀式。(圖/資料照片 , 2015.6.26\\)
▲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籌備委員會揭牌儀式。(圖/資料照片 , 2015.6.26\\)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東亞奧會理事會( EAOC )原定明( 2019 )年 8 月在台中舉辦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昨( 24 )日大陸以台灣民間發起「東京奧運正名」運動違反奧會規定為由,以舉手表決方式取消東亞青年運動會。對此,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發文「大陸強硬取消東亞青年運動會是為了影響台灣 11 月選舉,讓民進黨的執政進一步受挫,逼迫民進黨改變兩岸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丹說,看到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成功,中國大陸當然有所啟發。對於目前棘手的台灣問題,又有美國對台灣的全力支持,對於中共來說,代價最小、風險值最低的做法,就是通過各種手段影響台灣 11 月選舉,讓民進黨的執政進一步受挫,逼迫民進黨改變兩岸政策。王丹認為,這就是最近一段時間,中共不顧國際社會反對,對台灣發動一系列文攻武嚇的原因之一。

王丹直指,大陸介入台灣大選的動機可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中共不會不知道,台中選情對全台灣政治版圖都有影響。他並表示,「這次強橫取消台中市東亞青年運動會的舉辦權,可以看作是變相為國民黨候選人助選的另一個案例。」

不過,王丹強調,「主動權其實在台灣人這邊:面對中共開始大規模介入 11 月選舉,是要屈服壓力,票投中共支持的政治力量?還是要用選票表達抗議,讓中共的介入徹底失敗?『相信台灣人對此會做出正確的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