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元高估了?高盛、大摩唱衰現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表示,美元估值過高,較中期基本面高估 8-16%,加上美國總統川普發表推文抱怨聯準會升息推高美元,市場分析師紛紛發表看衰美元短期表現的評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IMF 雙重利空 美元多頭恐減持
針對川普的言論,瑞信認為,可能引發市場減持美元多頭部位;荷蘭國際銀行也指出,過去幾十年來,聯準會決策的獨立性從未受到挑戰,此舉將得市場重新考量美元資產的布局。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也認為,川普言論將讓美元多頭中期的風險溢價上升,意味著目前已非常擁擠的美元多頭交易將面臨更多下行風險。

高盛集團表示,目前美元指數可能逼近轉折點;摩根士丹利除了也認為美元已進入中期築頂階段,更給出看空美元的三大理由,認為美元技術面未能正式突破新高,釋出更明確的進一步上升訊息;川普抨擊強勢美元,擔憂重現去年 2 月美元反轉走弱的情形;而美國第二季經濟成長也有見頂的隱憂。

不過美元指數在 IMF 和川普言論的雙重利空下,周二雖有下跌,但表現仍持穩,前全球最大貨幣對沖基金掌門人、研究機構 Taylor Global Vision 負責人 John R. Taylor 認為,美債殖利率利差對海外投資人仍具吸引力,仍有推高美元的動力。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日本央行下周若「放鷹」美元兌日圓 恐跌至 108   
日本央行會議下周召開,市場關注是否會有調整超寬鬆貨幣政策之舉。丹斯克銀行 (Danske Bank) 分析師預期,若日本央行維持政策不變,美元兌日圓匯率將反彈至 112 以上,但進一步反彈至 7 月高點 113.17 的可能性則不大。

道明證券指出,儘管日本央行下周不太可能改變立場,但市場對日央行政策的擔憂加劇,HFFV 模型顯示,美元兌日圓還有向下調整的空間。

但日本央行若真的在決策會議上放出鷹派言論,德銀預估,美元兌日圓將有可能跌到 109,甚至進一步跌到 108。

花旗則認為,日本央行可能會對超寬鬆貨幣政策做出調整,採取的舉措可能包括控制 5 年期公債殖利率,同時允許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有所上升,在殖利率曲線變得陡峭下,將推升日圓,並預期在日本央行貨幣政策會議前,做空日圓的空頭部位將明顯進行回補。

從技術面來看,美元兌日圓在高檔進行整理,短期反轉向下的可能性大增,預期將回測近七月以來的低點 110.25,除非向上突破 111.80,反轉下跌的警報才算解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