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搶攻中國〉臉書要做創業加速器 鎖定中國廣告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臉書真的到中國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新消息指出臉書已在中國設立子公司,主要以創新中心形式,媒體報導,臉書計畫在中國做創業加速器,主要目標是中國廣告市場。

臉書確定已在杭州成立全資子公司「臉書科技 (杭州) 有限公司」,發言人表示,有意在浙江成立創新公司,以支持中國的開發、創新人士與新創公司,將著重於培訓與研討會,幫助相關開發人士與企業家創新和成長。

目前臉書在中國的創新中心會先以加速器的形式呈現,與扶持中國企業進軍海外市場相關,但不排除後面增設其他業務,只是目前阻力都比較大。至於目前創新中心具體落在浙江哪裡還沒定,據了解先前蕭山是選項之一。

臉書對於進軍中國市場一直有深厚興趣,目前進軍中國方式也和谷歌的中國業務有相似之處,主要目標都是中國廣告市場。

儘管臉書持續遭中國官方封鎖,但看不到不代表沒商機。外媒報導,先前市場研究機構 Pivotal Research 指出,臉書有 10% 的廣告營收來自中國,預估今年中國將貢獻 50 億美元的營收。這也是為何臉書儘管在中國市場頻頻遭到管制與打壓,仍積極不懈的主要原因。

Pivotal Research 研究員 Brian Wieser 指出,儘管臉書並非中國民眾常用的社交平台,只有少數民眾會翻牆使用,但很多中國廣告主有海外擴張需求,例如華韋、小米、阿里巴巴、京東等積極在海外攻城掠地,自然願意花錢在擁有 22 億月活躍用戶的臉書上投放廣告。

如今,臉書在中國子公司的成立代表終於在中國市場取得一定進展。但外界最關注的問題,還是在於臉書是否會在中國運營自家主營產品。隨著臉書社交網路應用用戶增長趨緩,中國市場自然被視為下一個挖寶之地。

問題在於,騰訊已在中國建起社交王國,對臉書來說,未來可開拓的空間或許較為有限,消息人士表示,臉書暫時不會在中國做社交,但這不等於不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