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遭取消 蘇侯同聲力挺台中

▲蘇貞昌25日呼籲中國,不要再這樣政治蠻橫打壓台灣的民主、不要蠻橫用政治綁架體育。(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25日呼籲中國,不要再這樣政治蠻橫打壓台灣的民主、不要蠻橫用政治綁架體育。(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大陸以「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挑戰奧運模式為由,施壓取消台中市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呼籲中國,不要蠻橫用政治綁架體育;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認為,國人應團結支持台中市繼續爭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今(25)日受訪時表示,他很愛運動,對於年輕運動員日夜的努力,多年辛苦就是希望能上國際舞台、為國爭光,但是中國蠻橫的用政治綁架體育,以至於台中的亞青運主辦權被蠻橫拿掉,非常不講理,也讓運動選手沒有為國爭光的機會,相信全民都憤慨。

蘇貞昌指出,新北市的市民與台灣人民應站出來,挺台中市、挺台灣、挺年輕的運動選手,讓他們為國爭光;也呼籲中國不要再這樣政治蠻橫打壓台灣的民主、不要蠻橫用政治綁架體育,讓台灣運動選手沒有為國爭光的機會,這樣會離台灣的民心越來越遠。

有人質疑是中國公然介入台灣的選舉?蘇貞昌回應,大家可以進一步看到中國蠻橫的面目,台灣更要團結,台灣的民主需要大家一起來守護,台灣的體育年輕選手,需要大家來加油。

侯友宜受訪時則強調,我們還有爭取的空間,國人應該團結支持台中市繼續爭取,讓辛苦已久的青年選手躍上舞台,在國際發光發熱,也能為台灣爭取最大的榮耀!

▲侯友宜認為,國人應團結支持台中市繼續爭取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圖/陳志仁攝,2018.07.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