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青運主辦權遭撤 林佳龍:速提申復捍衛選手參賽權益

▲台中市政府會盡所有的努力提出東亞青運主辦權申復(圖/柳榮俊攝 , 2018.7.25\\)
▲台中市政府會盡所有的努力提出東亞青運主辦權申復(圖/柳榮俊攝 , 2018.7.2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針對中國大陸打壓台中市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市長林佳龍今(25)日表示,政治干涉體育,違背了奧運精神,也不會被國人接受。為了捍衛年輕選手的參賽權益,市府會盡所有的努力提出申復,昨天他已請法制局研擬申復文件,預計明日正式提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今天受訪時指出,東亞青運在中共的施壓下,取消台中市主辦權,有學者專家建議,可考慮提出仲裁或訴訟,這部分市府會跟學者專家再詳細研究,市府不會放棄任何為年輕選手爭取參賽資格的可能性。

林佳龍強調,東亞青年運動會是很有特色的運動會,市府已籌備三年多,投入很多心血與資源,一切的進度都符合預期;東亞運動委員會的執委會等單位也都定期來台中協助檢查運動會籌辦進度,包括賽事、場館等。選手的訓練也進入到衝刺階段,對於倉促且粗暴取消台中市主辦權,傷害最大的是這些運動員,國人除了憤慨以外,也都很難過,政治不應該以這麼赤裸裸的方式去干涉體育。

他也提到,昨天他收到大甲高中自由車隊一位高二學生私訊,說他了解台中市被取消主辦權是因中國施壓,但他不會喪失鬥志,也希望市府繼續努力爭取,讓他有為國爭光的機會。

林佳龍說,這個年輕人這麼樣的成熟,不但沒有因此而喪志,反而鼓勵我們要繼續努力,所以市府會盡所有的可能捍衛這些年輕運動員參賽權;相信透過這次事件,國人也更將團結,做為台中市後盾。

針對外界猜測中國大陸此次施壓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也可能與台中市長選舉有關。林佳龍表示,任何以政治原因干涉體育都違背奧運精神,相信基於任何政治的考量,都應該被唾棄。選舉是一時的,在台灣民主的社會,選舉輸贏真的沒人可預料,如果基於這樣的考慮,相信也不是國人能夠接受的,期待不分黨派、不管誰執政,都能為台灣運動員爭取到更多比賽機會。

尤其這次是青年運動會,非常有特色,是以14歲到18歲的年輕人為參賽資格,而且是強調綠色的運動會,透過青年的運動交流,帶動城市或國家之間未來更多的交流,也能促進下一代能不斷在運動場上能自我超越,並能夠帶給世界更好的運動家精神。林佳龍說希望國人能夠團結支持台中,支持這些年輕運動員,展現團結一致,這也是對台灣的考驗,相信只要團結努力,一定能走出一條路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