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東奧正名 時代力量批陸粗暴打壓東亞青運

▲時代力量台中市黨部主委徐永明全力支持「東奧正名公投」連署(圖/柳榮俊攝 , 2018.7.25\\)
▲時代力量台中市黨部主委徐永明全力支持「東奧正名公投」連署(圖/柳榮俊攝 , 2018.7.2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昨遭取消,時代力量台中市黨部今(25)日嚴厲譴責北京粗暴,不只傷害台中市長期的準備,更粉碎眾多青年選手在競技場上奮戰的夢想。時代力量台中市黨部主委徐永明批評中國大陸介入台灣選舉,難道是害怕林佳龍當選?還是連中國大陸都認為盧秀燕的領先是假民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的立場非常清楚,中國如此粗暴的行為就是流氓的行徑,中國傷害的不僅是兩岸關係,甚至傷害了台灣人民、台灣年輕人和台灣優秀的選手。從國際航空公司的改國籍事件、打壓東亞青運的行為,並且進一步想要醜化東京奧運正名運動,這些事情難道沒有「東奧正名運動」就不存在嗎?

徐永明指出,時代力量黨團與台中黨部的立場非常明確,將會持續在國際奧會架構下爭取台灣應有權利,全力支持「東奧正名公投」連署,唯有通過連署才能給中國強力的回應,台灣人是不會被打倒的。

▲時代力量台中市黨部譴責,中共傷害了台灣人民和台灣優秀的選手(圖/柳榮俊攝 , 2018.7.25)

時代力量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許皓甯、簡嘉佑表示,台灣選手去年在世大運傑出的表現曾感動許多台灣人,當初的榮耀至今仍深深烙印在人民心中。原以為明年能再次讓光榮重現,但中國強拔台中的主辦資格,不只讓台灣青年選手多年的努力付之一炬,更是讓選手上場的夢想瞬間粉碎瓦解,蠻橫的中國讓各國選手成為政治下的犧牲品。吳佩芸呼籲,中國尊重運動家精神,把髒手拿開。

負責東奧正名全面罷免的黃小奈表示,每次上街收東京奧運台灣隊正名連署的過程中,民眾一開始也會有疑慮,但經大家解說在1960、1964和1968年我們都是用「TAIWAN」為隊名參加比賽後,他們不但當場簽署,還帶空白連署書走。黃小奈說,從來沒有「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這種事,在中國作梗下,台中市應該炮口一致對外。

東海大學台灣隊連署隊學生趙哲儒認為,台灣人並沒有不在乎我們使用什麼隊名,在街頭每天都看到熱血的民眾為學生加油,真的看到民眾們真的很支持選手能夠穿上印有台灣字樣的隊服,站在賽場上爭取榮譽。

徐永明表示,台中市被中國打壓,拔除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這件事,江啟臣總召陪連戰去中國會見習近平時,難道不知道嗎?假如江啟臣當時知道,回來後沒提醒台灣,就是壞;若當時不知道,但傻傻幫「一中原則」背書,回台後被北京捅一刀,就是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