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窘貼息〉法人分析兩個原因導致賣壓出籠 仍看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鴻海 (2317-TW)、鴻準 (2354-TW) 今 (25) 日同步除息,但受外資轉賣超影響,填息表現不如預期,分別下跌 0.5 元、0.6 元,雙雙貼息,對此,法人分析有兩大原因,包括第一、鴻海將工業富聯 (FII) 切割出去掛牌,資金可能出現減碼鴻海、增持 FII 的狀況;第二、市場對蘋果新機銷售仍有疑慮,因此操作較為保守,但整體來看,回歸鴻海營運基本面,仍看好其下半年營收表現,對鴻海填息行情並不悲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在工業 4.0 趨勢下,鴻海旗下 FII 的網通、伺服器業務等毛利率較高,較具競爭力,因此資金在二選一狀況下,相較鴻海,長線資金較青睞 FII。

此外,市場對蘋果新機銷售仍有疑慮,各外資陸續調整蘋概股估價和看法,在此雜音干擾下,今年蘋概股表現恐不如以往,且蘋概股已整理一長段時間,在下半年蘋果新機題材激勵下,漲幅空間有多大,仍需要觀察。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則認為,在鴻海除息前,股價已經從 80 元漲到 85 元,小漲了一段,今日股價終場跌 0.6%,相較於大盤跌幅近 0.3%,鴻海跌幅仍在合理範圍內,股價並沒有特別弱勢。

因此,黃文清表示,回歸到鴻海的營運面,隨著傳統旺季的到來,加上基本面的好轉,估計鴻海股價有機會逐步回溫,整體來看,對於鴻海的填息行情並不悲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