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一近關情怯 傳統產業旺季+再投資效應 將帶動台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5) 日受到美股修正影響,權值股跌多漲少,指數終場小跌收在 10965 點,法人表示,指數今日呈現小幅震盪,在 11000 點近關情怯,但觀察被動元件和矽晶圓等漲價題材有重啟漲勢跡象,估計接下來在產業旺季、除息後資金再投資效應等激勵下,可望帶動指數緩步墊高。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受到美股修正影響,外資進行資金調節,今日權值股普遍走跌,而 OTC 市場在矽晶圓、被動元件帶動下呈現收紅。觀察外資動向,外資今日賣超台股 14.01 億元,已連續兩個交易日賣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台股後市,儲祥生認為,要持續觀察矽晶圓和被動元件等漲價概念股表現,以及美中貿易戰後續,整體來看,對於台股仍呈正面看法。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則認為,台股今日呈現小幅度震盪,在「萬一」近關情怯,指數落在半山腰的位置,若還原除息的點數,目前指數應該落在前波高點 11270 點位置。而下半年迎接電子傳統產業旺季,加上除息後資金再投資效應等因素激勵下,可望帶動台股緩步墊高,並挑戰突破前一波的高點位置。

盤面上,建議投資人可持續關注中國假疫苗風波,可望受惠轉單效應的生技股,以及被動元件和矽晶圓等漲價概念股、落後補漲的蘋概股,還有傳產族群中的鋼鐵和塑化股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