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改台稱呼 府:不是這樣就可把台灣從世界抹煞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圖/NOWnews資料照)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民航局強迫多家航空公司更改官網對台灣的稱呼,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25日表示,不是任何打算從網路上更改名稱的企圖,就可以把台灣從世界抹煞,台灣人絕不會因為壓力而低頭,從而把對自由的信念與下一代的幸福犧牲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鶴明指出,台灣,是世界排名前 18 大的貿易國,是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評鑑,地球上195個國家中,最自由的國家之一。台灣,儘管風災、地震頻繁,天然資源有限,卻能經營出最有活力的經濟。台灣,就算緊鄰世界上最大的共產國家,還有不間斷的打壓,仍舊堅持對自由民主的熱愛,屹立不搖,並且還是國際社會最積極的貢獻者之一。

林鶴明說,這樣的台灣,和世界緊密連結,並且堅定地站在普世價值的基礎上,「不是任何打算從網路上更改名稱的企圖,就可以把我們的國家從世界上抹煞。台灣人絕不會因為壓力而低頭,從而把對自由的信念與下一代的幸福犧牲掉」。

林鶴明表示,對於中國大陸逐漸失控的國際行為,應提醒國際社會正視,並且共同協力於減少、遏止這類行為的擴散,以維護自由民主價值及國際社會的安全與穩定,總統府也對包括美國在內,理念相近國家及國際社會聲援台灣表達誠摯謝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