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3新機登台 供應鏈營運吃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非蘋陣營第 3 季新機競出,小米台灣鎖定高中低階市場,今 (25) 日一口氣發表 3 款新機,聯發科 (2454) 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李宗霖,前聯發科共同營運長、現任小米產業投資部合夥人朱尚祖連袂出席站台;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強調,上半年銷售仍持續成長,未受 499 之亂的影響,看好新機登台銷售情況;在小米新機不斷上市下,市場看好供應鏈營運可望受惠,包含台積電 (2330-TW)、聯發科、富智康、英業達與友達(2409-TW) 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米台灣今日舉辦夏季新品暨全新行銷企劃發佈會,小米 8、紅米 6、及搭載 Google 原生系統 Android One 的小米 A2 等 3 款新機齊發,同時正式發布全新「米家人」行銷企劃,3 款手機分別與中華電 (2412-TW)、遠傳 (4904-TW)、台灣之星合作開賣。

李佳峰指出,499 低價吃到飽資費戰改變手機的銷售結構,以往電信綁約購機比重達 7 成,現在則是出現下滑,反而是實體通路門市及單機的銷售增加,但對小米台灣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小米在銷售上自營比重一向都超過 5 成。

他表示,根據市調機構的統計,紅米 5 在台灣 6 月銷售上擠進前 10 名,但這僅是統計電信商的部分,如果加計電商的銷售,在排名上會更好,統計今年上半年,小米手機銷售持續較去年同期成長;他認為,499 的資費對小米來說,影響不大。

小米目前在台灣有 6 家實體門市,包括台北、台中小米之家共 2 家,台南、高雄、中和、台北三創小米專賣店則有 4 家,信義區的小米之家預計 8 月中下旬開幕,將會有不同的風格呈現,李佳峰指出,今年預計在台灣展店 10-12 家。

他表示,9 月預計在桃園開出小米專賣店,目前還在評估南部地區的展店;東部地區部分,日前已到宜蘭進行場勘,最快明年有機會開設專賣店;另外,松江路的小米之家也計畫整修,預計會把維修中心獨立,改成開架式銷售的店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