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百座世運光電計畫」提前達標

▲「百座世運光電計畫」提前達標,高市府舉辦達標活動。(圖/記者許高祥攝)
▲「百座世運光電計畫」提前達標,高市府舉辦達標活動。(圖/記者許高祥攝)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於民國104年啟動為期四年的「百座世運 光電計畫」,預定至107年底設置150百萬瓦發電量太陽能光電設施,如今設置容量統計至6月已高達315百萬瓦,不僅提前達標,還增加165百萬瓦的設置量。高市府今(25)日於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區 C8、C9倉庫(屋頂平台)舉辦250MW「百座世運 光電計畫」達標活動,由市長與二個太陽光電系統公會及三所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長許立明表示,高雄四年期「百座世運光電計畫」,配合中央整體綠能政策規劃全國兩年達成1.52GW(即1520MW)的目標設置量,考量高雄市氣候條件,日照量充足,雖然不利耕作的土地面積相較其他縣市較為缺乏,但相對地,高市太陽能計畫設置於住商區域的比例為全國最高,高市府推動太陽能計畫計算的單位也與其他縣市不同,是以一座座世運主場館為單位計算來訂定設置目標。推動成果包含滯洪池光電、垃圾掩埋場光電、超過300處以上的學校與公有廳舍光電等,設置容量統計自104年起至今年6月已高達315百萬瓦,約315座世運主場館之設置容量,年發電量4.03億度電,約可提供高雄最大人口數鳳山行政區全區36萬人使用10個月用電量,全力邁向非核家園。

工務局長蔡長展強調,本次也與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高雄市太陽能設備裝修職業工會、長榮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共同簽訂綠能產學合作備忘錄。期許成立太陽光電專班畢業學生或跨校合作專班繼續保障升學大專院校者,或輔導參加國家丙級或乙級技術士證照等,以提高學生專業技能及競爭力,培養光電技術專長以利就業或繼續升學,成為台灣教育的合作典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