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搶先看〉缺少執行長情況下 英特爾是否仍能打勝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半導體業大廠英特爾 (Intel) 預計在 26 日美股收盤後公布 2018 年第 2 季財報,預期數據中心部門營收將大幅增長,客戶運算部門營收將小幅增長。在過去 4 季,該公司的財報表現皆優於分析師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ntel 過去分析師預期 (淺藍) 與實際每股純益 (綠) 表現
FactSet 調查分析師對 Q2 財報預期:
  • 經調整後每股純益為 0.97 美元,優於季初預測的 0.81 美元
  • 營收預測為 167.8 億美元,優於季初預測的 155.5 億美元
  • 數據中心部門營收預測為 56.1 億美元,年增長 28%
  • 客戶運算部門營收預測為 84.8 億美元,年增長 3.3%
  • 非揮發性記憶體解決方案集團為 11 億美元,年增長 26%
將影響第 2 季財報結果的因素:
數據中心、雲端計算、自動駕駛汽車和物聯網 (IoT) 為英特爾第 2 季的主要增長動力,該公司營收受益於數據中心部門、物聯網部門、非揮發性記憶體解決方案集團的良好表現。

此外,英特爾正致力於加強車輛自動駕駛產業的發展,該公司已開始在以色列進行約 100 輛自動駕駛車輛的測試,預計很快將擴展測試範圍。

英特爾最近並與地圖新創公司 Mapbox 合作,此合作案應該可使其在與高通和 NVIDIA 的競爭中獲得優勢。收購自動駕駛公司 Mobileye,亦使英特爾在該領域具有競爭優勢。

英特爾今年新推出的第 8 代處理器,將使該公司的營收和利潤獲得支撐。另一方面,英特爾與 BMW、日產汽車、大眾汽車和法拉利的合作關係,將推動處理晶片、傳感器晶片與雲端軟體等的銷售,預計將拉升第 2 季的營收。

分析師目標價格與評級:
42 位追蹤英特爾公司的分析師中,有 25 位給予該公司買入或超持的評級,13 位持有,4 位評級為賣出或減持,平均目標價格為 59.17 美元,24 日英特爾股價略跌 0.25%,收於每股 52.18 美元。

Intel 公司股價日線走勢圖
德意志銀行的分析師 Ross Seymore 指出,儘管英特爾缺少執行長的情況,使該公司面臨一些不確定性,但其具有強健的基本面表現,他認為投資者不用過於擔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