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密研新作業系統? 五年內或取代安卓

▲傳 Google 將以全新作業系統 Fuchsia OS 取代 Android,然目前未獲 Google 證實。(圖/翻攝  Google)
▲傳 Google 將以全新作業系統 Fuchsia OS 取代 Android,然目前未獲 Google 證實。(圖/翻攝 Google)

記者易皓瑜/台北報導

本月 18 日,歐盟針對 Google 強制 Android 手機綑綁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祭出高達 43.4 億歐元的鉅額罰鍰,令 CEO 桑德爾·皮蔡(Sundar Pichai)宣稱,Android 未來恐將無法維持免費。而據外媒報導, Android 或將在 5 年內,被 Google 另一作業系統--Fuchsia OS 所取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oogle 早在 2016 年就於 GitHub 放上名為 Fuchsia 的開源計畫,其中 Fuchsia 最大特色是適合兼容不同大小屏幕的裝置,從語音喇叭到智能汽車,以及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和 PC,於當今聲控裝置及語音助理之趨勢,更具備優勢。

而除了取代 Android 作業系統,Google 還打算將其取代另一系統 Chrome OS,因 Fuchsia 的系統核心 Zircon 是由 Google 以 Java 所開發的,與目前 Android 所使用的 Linux 有所不同,可令 Google 更準確的加入如語音辨識等功能。

消息人士指稱,Google 可能於 3 年內使 Fuchsia 系統用於 Google Home 智慧喇叭等智慧家庭裝置,隨後再進軍筆記型電腦及手機﹐然目前仍有開發者與硬件生產商需整合,若順利進行,預計於 2021 年首波使用 Fuchsia 系統的裝置就會面世,並於 5 年內取代 Android 和 Chrome O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