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對日慘輸33分 黃品蓁:首次命中率這麼低

▲瓊斯盃女籃中華藍黃品蓁。(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25)
▲瓊斯盃女籃中華藍黃品蓁。(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25)

記者鍾東穎/新北報導

「日本積極壓迫防守,第一次遇到我們命中率這麼低。」今(25)日並列全場最高分的中華藍黃品蓁表示,本屆瓊斯盃首戰對日沒慎防招牌快攻,幾乎三分之二都是快攻得分,中華藍僅靠個人單打根本無法突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40屆瓊斯盃今日展開女籃賽程,中華藍隊首戰55:88慘敗日本,賽後中華藍外籍總教練華格納表示,日本這次來台是二軍,但二軍的轉換快攻比一軍好,可能是全部球隊最好的,被打出太多快攻想贏球是很難。

「要贏球要多出手,更要有好的出手。」華格納表示儘管有196公分的中鋒「Joy」包喜樂回台助陣,但不管有多出色的選手,沒有時間可以磨合都難以發揮。近期包喜樂有參與日、韓移訓,但昨日才結束澳洲聯賽抵台。

中華女籃以亞運為目標,這次瓊斯盃全員到齊,旅外球員之一的彭詩晴上周南韓移訓時左腳踝劇痛,今日攻下全隊次高的12分5籃板,今日賽後表示,「傷還沒100%好,但不是藉口,上了場就是100%盡力。」

中華藍今日兩分球62投16中,命中率只有25.8%,三分球18投6中,相較日本隊,兩分球47投27中,命中率高達57.4%,三分球17投8中,罰球更是百分百10投俱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