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推社區照服體系 在18鄉鎮市設A級服務中心

▲嘉義縣政府啟動18鄉鎮市的服務中心。(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8.07.25)
▲嘉義縣政府啟動18鄉鎮市的服務中心。(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8.07.25)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為因應長照2.0ABC社區服務,嘉義縣政府社會局、衛生局聯手與中華聖母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嘉義基督教醫院、嘉義長庚紀念醫院、大林慈濟醫院、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臺中榮民總醫院灣橋分院、瑞泰社會福利基金會、嘉義縣健康促進暨照顧協會等單位,共同建構18個鄉鎮市的A級服務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衞生局長祝年豐及社會局長楊健人等人代表縣政府,今(25)日上午在臺中榮民總醫院灣橋分院大廳,舉行A級單位聯合啟動儀式,攜手打造出19A-132B-37C的服務單位,為長照的發展佈局,和策略地圖,勾勒出藍圖,讓長照2.0正式邁向新的里程埤,讓長輩們得到更完整的照護,實現在地老化願景。

嘉義縣政府未來對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透過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複合型服務中心(B)及巷弄長照站(C),分別提供不同的服務,讓需要長照服務的民眾,可獲得從居家、社區到機構式照顧的多元連續服務。

吳芳銘表示,嘉義縣老人人口比例高達18.68%,全國最高,如何讓老人活得健康、快樂、有尊嚴,一直是縣府施政的重大目標,透過長照服務,加上縣府團隊的努力,民間與官方共同推動長照2.0,A級單位連結B、C級單位,一起努力建構完整的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讓每一位長者都能享有尊嚴的晚年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