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聚焦歐美關稅談判 美元廣泛窄幅走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 (25 日) 交易,美元兌其他貨幣廣泛走跌,交易者和分析師一直關注美歐領導者在華盛頓的會晤過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 (Jean-Claude Juncker) 和美國總統川普週三下午會晤,川普席間表示希望與歐盟合作制定一項公平貿易協議,並稱「我們是親密的夥伴、盟友而非敵人,我們必須一起努力。」

RBC 首席外匯策略師 Adam Cole 表示,「此次會談旨在避免美國對歐洲進口至美國的汽車又開啟新一波關稅。在 (歐盟貿易委員會) 會議前夕,歐盟貿易委員 Cecilia Malmstrom 曾說,他們會設法『緩和目前局勢,防止再惡化』。」目前德國是歐洲車最大出口國。美媒報導川普試圖今年開徵 25% 汽車關稅。

但分析師也認為,在上週川普指控歐盟和中國操縱匯率後,雙方會談對貨幣市場造成一定程度的風險。

歐元兌美元盤中一度跌至負面領域,但稍晚重拾力道,最終上漲 0.21%,自週二晚間的 1.1685 美元上升至 1.1701 美元。

ICE 美元指數下降 0.3%至 94.352。

WSJ 美元指數下跌 0.3%至 88.02。

雖然美元廣泛走弱,但仍維持相對窄幅區間。

紐約 Brown Brothers Harriman 貨幣策略全球主管 Marc Chandler 表示,「短期交易者必須注意川普的言論,但其他國家沒有吞這誘餌,美元非常穩定,沒有貨幣戰爭。」

除了抨擊歐盟和中國,川普也說強勢美元讓美國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下降。

市場焦點仍在本週四的 ECB 會議上,雖然市場預計 ECB 不會改變目前步調,即到年底前逐步減少購債但明年才會升息,歐元交易者仍關切今年下半年經濟成長預期是否有任何更新的消息。

貿易方面,川普在推特上稱中國將美國農民視為標靶,並於週二晚間公布了一項 120 億美元計畫以援助遭貿易關稅衝擊的農業。

人民幣與多數新興市場貨幣週三兌美元走強。

美元兌在岸人民幣下跌 0.3% 至 6.7697 元。

美元兌離岸人民幣下跌 0.6% 至 6.7671 元。

美元兌日圓下跌 0.4%至 110.75 日圓。本週稍早,日圓找到一些支撐動力,係因市場預期日本央行可能進一步縮減其積極的貨幣刺激措施。

加元兌美元上漲 0.76% 至 1.3052 加元兌 1 美元。

因數據顯示,澳洲上一季儘管經濟成長強勁,但通膨仍相當壓抑,澳元兌美元上漲 0.23% 至 0.7436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