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台灣不見!這幾家航空連陸機場的「中國」也拿掉了

▲達美航空在機場名稱中把中國國名拿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達美航空在機場名稱中把中國國名拿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當局日前對國外航空公司發函,要求不得將台灣、香港與澳門等地列為國家。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及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三家公司在「725大限」最後一天妥協更改,不過達美航空和聯合航空在去掉「台灣」字樣的同時,也一並把中國大陸各航點前面的「中國」名稱去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三大航空公司中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 25 日率先屈服,隨後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及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也陸續跟進,將台灣機場的名稱刪除「台灣」兩字,僅留下「台北」。

不過有網友發現,在達美航空改版後的網頁上,連「中國」也被拿掉了,例如輸入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代碼「PEK」,搜尋列上只列出城市名稱,並不會顯示出國名;但是另外輸入東京羽田機場的代碼「NRT」的話,後方的確有顯示日本國名。

▲輸入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代碼「PEK」,搜尋列上只列出北京名稱。(圖/翻攝自達美航空官網)

▲輸入東京羽田機場的代碼「NRT」,後方卻出現日本國名。(圖/翻攝自達美航空官網)

除了達美航空和幾家美國航空公司採用此種作法巧妙避開爭議之外,日本的全日空(ANA)、日航(JAL)等公司乾脆直接把國家分類拿掉,直接併入「東亞」類別中,包括台北、上海、首爾等城市名都在裡面,也避免掉國名爭議。

▲全日空乾脆把國家分類拿掉,通通併入「東亞」中。(圖/翻攝自全日空官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