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萬一」關卡前靠量增化解上檔賣壓 蘋果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昨 (25) 日逼近萬一關卡前多頭卻步,股價開低震盪,盤中一度收斂來到 10992 點,終場指數小跌 29.6 點、以 10965.79 點作收。法人指出,蘋果股價周三改寫歷史新高,可望帶動今日台股盤面以蘋概股為主流,可留意蘋概族群的光學類股、PCB 中小型股;目前台股仍在半年線上整理,面臨萬一關卡前多頭卻步,須以量增化解上檔賣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市場消息面部分,台北富邦銀行、聯邦銀行董事會通過,以每股超過 288 元的天價,認購社群通訊軟體 LINE 旗下連加網路公司 (LINE Pay) 約 1.64 萬張增資新股,合計斥資 47.38 億元,台北富邦銀行持股 19.99%,聯邦銀行持股 10%,此為 LINE Pay 首次在海外釋股。業界猜測,LINE Pay 釋股是盼能藉由銀行參股的結盟合作,協助 LINE 在台爭取成立純網銀。

晶圓代工二哥聯電公布第 2 季合併營收 388.52 億元、創新高,稅後純益 36.59 億元,改寫 2015 年第 3 季以來的 12 季新高,每股稅後純益 0.3 元。展望第 3 季,總經理王石指出,第 3 季晶圓出貨將持平,平均單價預估些微上揚,法人估營收僅微幅成長,毛利率則較第 2 季下滑、預估在 14-16% 間,營運旺季不旺。

鴻海昨受到外資瑞信發布報告降評影響,引發市場賣壓,填息行情失靈,除鴻海外,統一超及金控雙雄國泰金、富邦金等權值股,也同樣遭到外資降評,昨日行情普遍不佳,特別是統一超亮燈跌停,市場高度關注。

被動元件積層陶瓷電容 (MLCC) 與晶片電阻等產品,7 月需求續佳,加上價格趨勢依舊向上,法人看好,國巨、華新科 7 月營收將同步連續 5 個月創新高,月增率都在 2 至 3 成,國巨可望超越 90 億元,朝百億大關邁進,華新科也可望首度站上 50 億元。

法人指出,蘋果股價周三改寫歷史新高,可望帶動今日台股盤面以蘋概股為主流,可留意蘋概族群的光學類股、PCB 中小型股;目前台股仍在半年線上整理,面臨萬一關卡前多頭卻步,須以量增化解上檔賣壓,預期後續隨著 7 月營收與第 2 季財報將公布,個股財報表現將成焦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