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Q3展望低預期 股價一度重挫逾6%回測季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晶圓代工廠聯電 (2303-TW) 第 3 季營運展望保守低於市場預期,雖然第 2 季財報亮眼,純益創 12 季新高,但今 (26) 日股價仍重摔,早盤最大跌幅逾 6%,股價回測季線支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電第 2 季稼動率上揚達 97%,毛利率也達 17.2%,優於法說預估的 15%,純益 36.59 億元,創近 12 季新高,每股純益達 0.3 元,優於市場預期。

不過,聯電第 3 季受智慧型手機調整庫存調整影響,加上美中貿易戰影響導致大環境不確定,其中智慧型手機非蘋陣營需求尚未回溫,壓抑營運展望,整體晶圓出貨估與第 2 季持平,產品平均單價估微幅上揚,整季營運表現不旺。

聯電今日受利空影響,早盤股價直接跳空開低,最大跌幅逾 6%,盤中略有收斂,不過跌幅仍有 4%,法人表示,非蘋陣營需求不佳,恐影響下半年的營運展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