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首都之戰告急 吳敦義不排除撩落去親自操盤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與主席吳敦義。(圖/取自國民黨聯合記者會拍照花絮影片)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與主席吳敦義。(圖/取自國民黨聯合記者會拍照花絮影片)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以佛系戰法應戰,希望先看白綠惡鬥後的結果,但是卻造成民調節節敗退,甚至落後台北市長柯文哲達 10 %之多。據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十分關心選情,並指示籌組PK小組、市政行銷小組等單位,要全力拉抬丁守中選情,讓2018年底首都藍天再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近期桃竹兩縣市都出現藍軍內亂,更有消息指出六都若只拿一都,黨主席吳敦義就要下台,因此台北市長選戰等同於吳敦義2020年總統選戰的入門票,丁守中也在此時出面力挺吳敦義,稱自己絕對力保台北市,讓吳敦義免於被逼宮的問題。

知情人士分析,吳敦義與丁守中相識30年,兩人頗有私交,而丁守中在國民黨主席選舉時也力挺吳敦義,國民黨中央目前也評估,六都之中新北市、台中市目前選情穩定,號稱第七都的彰化縣勝算也高,只剩台北市需要強化戰力,因此地方黨部輔選人士向吳敦義報告成立議題PK小組時,吳敦義稱善並指示應該還應該要多成立議題行銷小組,像是台北市出現土壤液化問題,吳敦義就指示可以找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提供意見。

目前丁守中自己有一個議題小組,包含立委柯志恩、王育敏、媒體人唐湘龍、前立委孫大千等人,該小組每周一開會討論輿情與回應策略,但該人士分析,這是丁守中目前的一軌戰力,但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發揮太大戰力,甚至戰略選擇出現問題,所以未來成立的PK小組將會是二軌作戰,希望兩軌並行拉抬丁守中選情。

該人士直言,目前丁守中是產品沒問題,但行銷手法與管道不對,台北市選情最大的問題是 39 歲以下的藍軍選民並不討厭柯文哲,票源很輕易的被柯吸收,未來PK小組將召集現任、口才流利的中生代議員,主攻柯文哲各項施政問題,希望讓青年藍軍選票回流。

知情人士說,丁守中與吳敦義已經商討過PK小組事宜,所以吳敦義正式交付命令,未來各小組正式籌備完成之後,將會再跟吳敦義會面,商討最後的細節與組織架構,力拼首都之戰能夠順利讓藍天再現,未來也不排除在選戰進入到最激烈的時刻,吳敦義會親自主持輔選會議,撩落去操盤輔選。

地方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也表示,國民黨的強項在組織,北市在參選人確定前就已經盤點戰力完成,等到丁守中脫穎而出後,議員里長等都全面力挺,沒有外界憂心的分裂投票問題。但她也強調。吳敦義確實十分關心台北市選情,近期天天都有見面討論選情,而吳敦義與黨中央確實也不排除會親自操盤台北市長輔選會議,力拼首都之戰能夠獲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