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纖布廠籌資兩樣情 富喬已完成 德宏則自行撤件現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玻纖布廠市場籌資案出現兩極化走勢,富喬 (1815-TW) 發行可轉換公司債 (CB) 募集 6 億元資金完成,在今 (26) 日掛牌交易,但德宏 (5475-TW) 原擬辦理 2 億元股本現金增資案,則已自行撤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宏在去 (2017) 年營運走出谷底,全年稅後純益 1.22 億元,每股純益 0.8 元,不僅較上一年轉虧為盈,且創 6 年來最佳獲利成績;公司向金管會證期局送件擬辦理 2 億元股本現金增資案,在 6 月 19 日遭暫停申報生效後,德宏工業已主動撤回此一現金增資案。

據了解,德宏是因資金大量貸予子公司德興,狀況短期無法改善,與證期局對大同 (2371-TW) 現增案被退件原因類似,因此主動撤回現增籌資案。

德宏原送件現增案暫定每股 6 元折價發行,擬自市場籌資 1.2 億元,提用於用於改善財務結構,原預計第 3 季完成資金募集,擬將負債比降至 70% 以下。不過,德宏在日前已主動撤回此籌資申報案。

德宏目前在台灣擁有 310 台電子級玻纖布織布機,在中國大陸江蘇省蘇州擁有 480 台電子級玻纖織布機。目前則持續籌劃投資中國大陸江西的的新廠。

德宏去年轉盈,今年延續力道,第 1 季稅後純益 2869 萬元,每股純益 0.18 元,第 2 季以來出貨狀況仍穩定,目前訂單能見度維持 1 個多月以上。

德宏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