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鋁關稅重擊:通用汽車下修今年財測 股價慘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汽車大廠通用汽車與福特汽車,週三 (25 日) 公布第 2 季財報,有鑑於川普關稅政策使原物料價格提升,2 家車廠一同下修今年營收預測,投資者擔憂攀升的貿易緊張局勢,將使公司銷售和利潤近一步受損,導致股價下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通用汽車
通用汽車 (GM-US) 於 25 日美股盤前公布財報,第 2 季每股純益 1.81 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 1.78 美元,營收為 367.6 億美元,略高於預期,但低於去年同期的 369.8 億美元。

通用汽車表示,由於商品價格攀升幅度大於預期,以及在巴西與阿根廷受到的匯損,將使該公司今年需多支出 1 億美元。

受到川普對進口鋼鋁課徵關稅政策影響,鋼鋁價格走升,通用汽車因此下修 2018 年財測,將全年每股純益預測從 6.30-6.60 美元區間,下調至每股 6 美元。

財務長 Chuck Stevens 表示,為了抵銷商品價格上揚帶來的負面影響,該公司將與供應商重新議價,同時可能將提升一些熱門車款的售價,並試圖節省成本。

儘管營收表現優於預期,但由於下修財測,通用汽車股價 25 日盤中一度大跌 8%,最終以下跌 4.62% 至每股 37.65 美元收盤。

通用汽車股價日線走勢圖
分析師指出,川普關稅政策對美國汽車產業帶來不確定因素,但整體而言,該產業今年處於良好環境,汽車銷售量呈現攀升,且平均交易交格提升。

通用汽車第 2 季在美國的銷售季增 4.6% 至 75.8 萬台,高於同業平均 2.2% 的成長,主要受益於 SUV 和貨卡車的銷售表現良好,通用在美國的市佔提升 0.4%。

此外,根據汽車交易網站《Edmunds》數據,通用汽車第 2 季平均交車價格上揚年增 3.7% 至 40569 美元,有助於提升毛利率。

執行長 Mary Barra 在聲明中表示,「我們面臨重大的外部挑戰,但本季仍展現良好的表現成果,我們的業務基本面強勁,並且仍專注於我們的計劃 - 提供卓越的車輛、開發可改善人們行動的技術,並創造長期的股東價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