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營運回溫攻漲停帶頭衝 太陽能族群齊唱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 (3519-TW) 客戶訂單回流,加上 7 月起產能利用率回升,轉投資太陽能模組廠同昱 7 月營運可望轉盈,利多消息推升綠能今 (26) 日股價走勢強勁,盤中直奔漲停價 12.9 元,帶動太陽能族群齊唱高,表現相對大盤強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綠能攻漲停外,元晶 (6443-TW) 也強漲逾 8%,新日光 (3576-TW)、茂迪 (6244-TW)、達能 (3686-TW)、安集 (6477-TW) 均大漲超過 5%,昱晶 (3514-TW)、昇陽科 (3561-TW) 上漲超過 4%,國碩 (2406-TW)、太極 (4934-TW) 與碩禾 (3691-TW) 也有逾 2% 的漲幅。

綠能表示,先前受到中國縮手太陽能補貼影響,市場需求急凍,供應鏈紛紛減產,近來減產效益已逐步發酵,帶動綠能客戶訂單回流,7 月產能利用率回升至 6 成以上,且 8 月甚至上看 8 成。

至於轉投資太陽能模組廠同昱,目前產能利用率約 8 成,主要以內需市場為主,後續可望再向上提升,預估 7 月營運就可望轉盈。

綠能總經理林士源先前在股東會後表示,第 2 季將是今年營運谷底,第 3 季營運表現可望稍微回升,面對中國太陽能新政,要活過來必須有對策,成本要比他廠更低,也要著墨綠能輕量化產品的優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