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庫沙鹿分行121萬搶案 搶匪今早屏東落網

▲清水分局偵查隊長陳聖偉親自將歐姓搶匪押回台中市警局偵訊 (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7.26\\)
▲清水分局偵查隊長陳聖偉親自將歐姓搶匪押回台中市警局偵訊 (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7.26\\)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台中市合庫沙鹿分行20日遭歹徒開槍搶走121萬元,台中市警方循線南下追緝,今上午趁歐姓嫌犯出門買早餐時,一湧而上將他逮捕,隨後起出烏茲衝鋒槍及子彈29發,至於搶得的百萬贓款,只剩20萬元。警方初步清點後將他押回台中偵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上午也特地前往台中市警察局,慰勞警方辛勞,並頒發20萬元破案獎金(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7.26)

這起銀行搶案是發生在20 日上午10點30分,一名穿黑色上衣、頭綁紅色頭巾的男子持槍衝進,先朝天花板開一槍震懾全場,再跳進櫃台,逐一搜刮5個櫃位的現金共121萬元後,跳出櫃台衝出大門騎機車逃逸,一名行員持棒球棒試圖攻繫歹徒,可借未擊中。

▲歐姓搶嫌被警方搜出一把烏茲衝鋒槍、子彈29發,及20 萬元贓款(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7.26)

案發後,台中市警局及清水分局偵查隊長陳聖偉組成專案,根據目擊者及路口監視器資料,追查歹徒逃脫路線,最後鎖定歹徒應該躲藏在屏東縣。

歐姓搶嫌潛逃屏東後,聯絡朋友接應他躲藏在一處民宅,中市警方埋伏附近,不動聲色,今天上午見歐嫌拉開鐵門外出到一家早餐店買早餐時,10餘名員警一湧而上將他壓制、上銬逮捕。隨後警方還搜出衝鋒槍子彈29發,在其藏匿處起出只剩20 萬元的贓款。

44歲的歐嫌有殺人及公共危險前科,育有3子,已離婚,初步供稱係因欠下千萬元賭債才鋌而走險搶銀行。警方逮人時,引起民眾騷動圍觀,早餐店老店娘還誤以為是打架糾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