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歐元受歐洲央行言論動向牽動、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歐元關注歐洲央行言論動向  
周四歐洲央行將公布貨幣政策決議,BK Asset Management 董事總經理 Kathy Lien 表示,歐洲央行的言論指引對歐元兌美元至關重要,若透露維持低利率的方向,則預期將跌到 1.15;若歐洲央行關注積極的數據趨勢,則將可能回升到 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元兌美元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日本央行不調整貨幣政策機率高
日圓七月以來仍呈下跌,為 G10 貨幣中表現最差的貨幣,七月底的日本央行貨幣政策會議,在通膨表現疲軟下,市場普遍認為日本央行將不會調整貨幣政策,日圓可能持續走軟。 

丹斯克銀行 (Danske Bank) 表示,儘管此次會議日本央行可能按兵不動,但第三季調整貨幣政策的機率大幅提升,美元兌日圓有望重返 112,但短線進一步突破近期高點 113.17 不易。

美元兌日圓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大華銀行分析師預計美元兌日圓將維持在 110 以上,日本央行不太可能考慮在短期內出現任何政策變化,近期日圓走強可能是短暫的。而且美國 10 年期國債殖利率近一個月在 2.8%-2.9% 間進行整理,一旦突破 3%,將成為美元兌日圓上漲的助力。

野村證券預期,日本央行維持政策不變,但更為鴿派的可能性 80-90%,果若如此,日圓將維持貶勢,建議做多美元兌日圓。

但花旗銀行和瑞銀則認為,日本央行有可能調整超寬鬆貨幣政策,提高 10 年期日債殖利率, 推動日圓走強,建議不宜繼續做空日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