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替代役旺年天團自製畢業影片 鼓勵勇敢追夢

▲新北市民政局替代役旺年天團多位團員即將退役,自製畢業歌短片及歌曲,把對公益服務的熱情,透過影片傳遞出去。(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民政局替代役旺年天團多位團員即將退役,自製畢業歌短片及歌曲,把對公益服務的熱情,透過影片傳遞出去。(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民政局替代役旺年天團參與上百場公益演出,多位團員即將退役,自製畢業歌短片及歌曲,從腳本到拍攝、剪輯,甚至主題曲《夢想》編寫錄製都一手包辦,勉勵替代役男不再只是扮演公文遞送的角色,更可以在服役期間找到自己的夢想,也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由三峽戶政事務所役男鍾晉豐及旺年天團團長王柏仁掌鏡,王柏仁5月才拿下Hip Hop International 世界街舞錦標賽台灣區冠軍,他說這支短片的拍攝過程使用一鏡到底,增加拍攝上的難度,大家頂著大太陽,花了整整3天在市民廣場及板橋435藝文廣場等地拍攝,把對公益服務的熱情,透過影片傳遞出去。

片中回顧天團先前走入社區參與老人共餐、帶領小朋友唱歌跳舞、進到社福團體進行公益表演的精采片段,有旺年天團的地方,就有老人、小孩的歡笑聲,展現出天團多元活潑、時刻精采的一面。

教育局役男林志遠自編自彈自唱,創作出短片配樂《夢想》,他以「夢想、堅持、勇敢」作為歌曲核心理念勉勵替代役在服役期間,不再只是扮演公文遞送的角色,更可以在服役期間找到自己的夢想,讓自己在未來更有目標。

此外,負責本次影片拍攝的鍾晉豐,服役前早就是經驗豐富的專業攝影師,入伍後時常協助民政局活動攝影,許多瞬間即逝的精彩片段,都透過他的鏡頭,留下完美紀錄,也因為他執著於專業攝影,現在已取得婚禮活動企劃公司攝影部門職位,在退伍後即可順利進入職場。

民政局兵役勤管科長賴小萍表示,民政局自103年領先全國役政機關,首創替代役旺年天團,遴選具有主持、歌唱、舞蹈、攝影、醫療等各項專長的替代役男,受到各機關團體邀約不斷,巡迴老人共餐等多場公益活動,5年多來,公益表演超過120場,觀賞人次超過3萬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