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柯文哲? 陳吉仲:改建果菜市場營業額掉三分之一

▲圖為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 。(圖/NOWnews資料照)
▲圖為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俐穎/台北報導

由於北市府發函農委會,希望能買回北農22.76%的股份,讓北市府在北農的股份超過四成,以利推動市政,對此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反跟北市府要求希望北市府能將北農股份賣給農委會,引發雙方的唇槍舌戰,柯文哲表示,整體批發市場改建都花北市府200億,而陳吉仲則於下午回應,市場改建會讓營業量少三分之一,成效也不一定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股權問題,陳吉仲認為,目前北農的股權主要分成四份,北市府與農委會各占22.76%,各級農會將近25%、民股20%、青果合作社9%,應該要思考到底哪個單位擁有過半的股權所聘的經營者可以達到台北果菜市場的政策任務,才會是向前邁進的關鍵。

而台北果菜市場的政策任務是什麼呢?陳吉仲闡明,首先要能提供600、700萬消費者安全的農產品,更重要的是成為全國所有農產品的價格指標,達到價格的穩定,應該要從這些目標來看股權的分配。

對於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是否適任,陳吉仲也分析,北農總經理應該是要能達到上述的政策任務,而他認為吳音寧的所作所為都可以經過檢驗,包含對所有農產品安全檢驗、品質不同拍賣、價格穩定機制等等措施,都與農委會配合得相當好。

而對於柯文哲說台北果菜市場改建都花北市府的錢,直接交給農委會經營,「哪有這麼好康的事」。陳吉仲回應,應要先檢視果菜市場改建的成效,改建是否能達到政策任務,他打上一個大問號。由於改建市場曠日廢時,可能高達七年,會讓每天營業量減少三分之一,未來農委會提倡建立產地到市場的冷練體系,改建後的市場是否能配合,也都是未知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