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青運破局/國際奧會2個月前即警告 她批政府無作為

▲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籌備委員會揭牌儀式。(圖/資料照片 , 2015.6.26\\)
▲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籌備委員會揭牌儀式。(圖/資料照片 , 2015.6.26\\)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 EAOC )臨時理事會認為台灣民間發起「推動 2020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會對明( 2019 )年台中舉辦的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產生不良影響, 8 個會員國投下停辦、日本棄權,僅台灣投下反對票。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在臉書 PO 出國際奧會公文證實,兩個多月前就已發函警告台灣民間發動「正名公投」一事,她質疑「這兩個月民進黨政府到底做了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淑慧昨( 25 )天在臉書貼文,證實國際奧會早在兩個多月前,就關注到紀政推動的「 2020 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活動,當時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公開提出預警,國際奧會已來函並致電關切,表示執委會決定「不會核准名稱更動」。游淑慧對民進黨提出質疑,「這兩個多月民進黨政府做了些什麼?」是不是見獵心喜?希望製造「被打壓」的事件,來凝聚選情有利的因素?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天上廣播節目接受訪問時表示,其實台中市政府近一年來,邀請各國參加協調會困難重重,今年甚至都沒開到會。台中市運動局亦行文到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 EAOC )詢問卻遭冷處理,當時台中市府僅將此視為陸方對民進黨政府的不友善,沒有料想到主辦權竟會被無理剝奪。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在臉書 PO 出國際奧會公文證實,國際奧會兩個多月前就已發函警告台灣民間發動「正名公投」一事。(圖/翻攝自游淑慧粉絲專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