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乾淨選風 嘉義市反賄選聯盟籲對抗買票歪風

▲嘉義市夢想創新協會結合檢、警、調及各界的力量成立嘉義市反賄選聯盟。(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7.26)
▲嘉義市夢想創新協會結合檢、警、調及各界的力量成立嘉義市反賄選聯盟。(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7.26)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即將啟動,為了讓嘉義市擺脫買票的歪風,嘉義市夢想創新協會26日結合檢、警、調及嘉義市各界的力量,在九華山地藏庵成立「嘉義市反賄選聯盟」,要使年底的選舉不再賄聲賄影,活動並在嘉義市警察之友會理事長黃朝雲主持下,期許在乾淨選風中,讓賢能出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賄選聯盟召集人李明仁表示,檢警調的力量有限,人民的力量無窮,大家一起來協助反賄選,成效一定好;嘉義市夢想創新協會邀請嘉義市各界,共同成立「2018嘉義市反賄選聯盟」,呼籲嘉義市民一起來參與,共同維護選舉公正性與民主政治的核心價值。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郭志明強調,地檢署已全面啟動查賄機制,結合民間的力量,連結成一張綿密的捉賄網,讓有心買票的人士,無所遁逃;檢警調合縱連橫,已撒下天羅地網查賄,請民眾踴躍檢舉,個資絕對保密。

反賄聯盟執行秘書陳志昌則說明,反賄聯盟將製作一封檢舉信封,送到嘉義市家家戶戶,如果遇到買票的情形,請按照信封上書寫的步驟,將賄款與檢舉信寄回地檢署;警察局長林水順也表示,遇到賄選,請撥打檢舉專線,警察局110 、法務部0800-024-009;一同維持選舉的公平性, 檢舉人的身份絕對保密。

青年軍代表簡慈瑩指出,賄選是阻礙城市發展的最大原因,買票要花大錢,買票必貪污,就會搞得整個社會烏煙瘴氣;她呼籲嘉義市的青年朋友,任何的里長、議員、市長候選人,如果有買票的行為,絕不投給他們,請把我們的選票,投給不買票的候選人,一起來端正嘉義市的選風,讓我們有美好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