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成立再碰面 馬英九、吳敦義互動成焦點

▲前總統馬英九將成立馨基金會,未來動向令人關注。(圖/NOWnews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將成立馨基金會,未來動向令人關注。(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7日將舉辦馬英九文教基金會成立茶會,預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江宜樺、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脫黨參選新竹縣長的立委林為洲等人都會出席,特別是近期馬吳心結甚囂塵上,新竹縣黨內提名之亂等劇碼主角齊聚一堂,互動令人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政府上任後施政不佳,讓身為前總統的馬英九近期人氣迅速回升,更有回鍋參選2020年大位的風聲,而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則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等多位重量級企業家支持捐助下成立,相較於黨務資金捉襟見肘的國民黨中央,更顯得馬英九充沛的人脈與金脈,因此也傳出國民黨中央有猜忌的消息。

另一方面,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爭議不斷,立委林為洲宣布脫黨參選,並稱只要吳敦義卸任黨主席,才會回歸國民黨,直接挑戰吳敦義身為主席的權威,明日茶會上兩人都將出席,會有怎樣的互動也值得關注。

除此之外,過去曾發生馬王政爭的另一位主角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目前則在國外,但出國前已經有跟馬通電話表示因公無法出席。面對國民黨們大陣仗出席茶會,獨派團體台灣國也將藉機在場外抗議,批評馬英九三中案不願誠懇面對官司,更接受親中的紅頂商人贊助成立馬英九文教基金會,想要進軍2020年總統大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