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點》片尾字幕跑超長5分鐘 背後原因「暖爆」

▲張艾嘉表示《引爆點》劇情緊扣台灣真實現狀。(圖/牽猴子,2018.07.26)
▲張艾嘉表示《引爆點》劇情緊扣台灣真實現狀。(圖/牽猴子,2018.07.26)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近十年都未擔任國片監製的張艾嘉(張姐),這次特別為了《引爆點》擔當監製,只因為看到《引爆點》的劇本後,便對這個作品抱持高度期待,而且希望台灣電影能像《引爆點》般,出現不同的電影類型,但張姐看完電影放映後,卻十分不解,為何電影最後的字幕片尾,居然跑了有5分鐘之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張姐一看完電影就問的問題,也是許多人看過《引爆點》之後的疑問,但原來背後有一個暖爆的原因,導演莊景燊說:「因為我是一個很新的導演,這次有很多人來幫我,讓我完全第一部長片,因此我希望這些人的名字都能出現在片尾,所以最後Run了比較久的時間。」但也可以感受到導演拍完該片之後,即使一個人也不想漏掉的感謝之情。

張艾嘉則強調:「《引爆點》講到許多不同人的處境,可以看到整個台灣社會的狀況。國外很多很好的戲或議題,都是跟他們自己的社會有關。導演選擇這樣的題材,一定是很想探討這個事件,《引爆點》就是希望觀眾看完後,想想我們是不是要做些什麼?你關不關心你的環境?你關不關心在這樣的環境中能夠做什麼?當你看到不公義、不公正的事情發生時你希望你自己是什麼角色?這跟你自己的生活、社會、環境息息相關的,《引爆點》就是在提出這樣的問題。」

▲姚以緹在片中飾演檢察官,超亮眼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圖/牽猴子,2018.07.26)

《引爆點》描述漁民阿海,被發現在一場大規模抗爭活動中自焚身亡,這場由陳縣長帶領的抗爭迅速成為媒體焦點,阿海成為全國輿論英雄,污染漁村多年的通聯石化也因此遭主管機關勒令停工處分。但自焚案的主辦檢察官金敏照不敢輕忽,周建生解剖阿海屍體後也發現諸多疑點,於是展開調查發現驚人真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