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師傅半夜出門補胎 母竟教兒:不讀書會工作到現在

▲一名汽車技師半夜出門幫一對母子補胎,媽媽卻教育兒子「不讀書以後會工作到現在,手又會黑」。(示意圖/pixabay)
▲一名汽車技師半夜出門幫一對母子補胎,媽媽卻教育兒子「不讀書以後會工作到現在,手又會黑」。(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職業歧視真的要不得!一名汽車技師抱怨,自己半夜出門幫一對母子補輪胎,沒想到媽媽竟教育兒子,不讀書以後會工作到現在,手又會黑,讓師傅氣得直呼「當黑手錯了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汽車技師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半夜接到客人電話,出門幫一對母子補輪胎,小弟弟好奇地問他「叔叔你怎麼還沒睡覺?」原 po 則回答「來幫你們補輪胎,你跟媽媽才能回去睡覺」。不料一旁的媽媽竟藉此「機會教育」兒子說「你看不讀書以後會工作到現在,手又會黑、又流那麼多汗,所以你要好好讀書,才能吹冷氣工作。」

原 po 雖然生氣,仍幫忙把輪胎補完,他也透露,補好後本來想跟這名媽媽收 3000 元含假日服務和夜間加成,但最後還是說不出口「 200 塊解決」。而他也相當在意被叫「叔叔」,強調自己才 24 歲,但小弟弟看起來已經上國中了,開玩笑地重複說了 4 次「我是哥哥」。

網友們看了後紛紛留言力挺原 po ,「這媽媽好沒禮貌,也不想想人家那麼晚了是在幫誰做事?」「這個媽媽教育下的孩子一定不懂得感恩,任何職業都有他的辛苦的地方」、「會讀書又如何,不懂人情世故、不懂做人,讀了也是白讀」、「傻眼,真不知道沒有人幫他補胎她要怎麼回家」、「技術人員的薪資已經超過普通上班族薪資了,別再看不起他們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