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之亂衝擊未來1-2年營收及ARPU 台灣大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大 (3045-TW) 今 (26) 日召開法說會,法人相當關切 499 元低價 4G 吃到飽的影響,總經理鄭俊卿坦言,未來 1-2 年的營收及 ARPU(平均每戶貢獻金額)恐受影響,但是對台灣大來說,除了傳統電信業務營收外,今年下半年包括雲端、AI、IOT 的表現將有顯著成長,全年有信心達成財測的獲利目標;另外,預期在今年蘋果 iPhone 新機上市後,有助拉升資費及 ARPU。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俊卿指出,499 資費戰對國內 5 家電信業者都是一種傷害,預估未來 1-2 年的營收及 ARPU 恐受到較大的影響,不過,因為是單門號專案,對 EBITDA 的影響比較小,對整體獲利的影響也還好。

鄭俊卿表示,除了電信業務之外,今年在雲端、AI、IOT 的布局也將有所表現,預估今年下半年第 3 季、第 4 季將有顯著成長,挹注成長動能,另外,在 IOT 政府標案部分,明年第 1 季成長可期。

他說,台灣大手機業務占比約 6 成,另外還有電商及有線電線的收入,尤其看好 momo 電子商務的成長,面對 499 對營收及 ARPU 的衝擊,將維持穩定營業現金流入,嚴格控管費用,有信心達成今年全年財測目標。

鄭俊卿表示,下半年蘋果 iPhone 新機將上市,台灣大在 iPhone 手機保險上做的很好,有信心在新 iPhone 上市後,可以吸引忠實的果粉,且選擇高資費方案,可望有助拉高資費及 ARPU。

台灣大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 588.5 億元,稅息前折舊攤銷前利潤 (EBITDA)165.1 億元,營業利益 96.8 億元,稅後純益 72.8 億元,每股純益 2.67 元,達成上半年財測目標約 107%;今年財測營收目標 1231.41 億元,每股純益 5 元。

台灣大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