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法說〉下半年營收逐季旺、獲利展望樂觀 毛利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記憶體廠旺宏 (2337-TW) 今 (26) 日召開法說會,旺宏董事長盧志遠表示,目前產能利用率持續滿載,預期下半年出貨將一季比一季更旺盛,對第 3 季營收表現相當有信心,可望出現大幅成長,下半年毛利率也可望維持 4 成以上,甚至有機會再向上攀升,整體下半年獲利展望樂觀;NOR Flash 與 SLC NAND Flash 下半年價格預期也將持穩樂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旺宏第 2 季底存貨金額達到 142.97 億元,高於第 1 季的 112.28 億元,盧志遠表示,下半年因應客戶迎接傳統旺季,準備足夠存貨以供應客戶需求,預期下半年出貨將一季比一季更旺盛,且大部分的存貨都能轉成營收,目前庫存以 ROM 產品居多、比重達 6 成。

盧志遠也表示,與去年相較,客戶未來需求目前看來仍相當強勁,下半年甚至明年都樂觀看待,因此第 3 季也將持續增加庫存水位,保持充分存貨,以供應客戶未來可能的拉貨動能爆發力。

展望下半年,盧志遠表示,目前產能利用率持續滿載,而下半年為傳統營運旺季,以往年營收軌跡來看,上半年、下半年營收比例約為 4 比 6,對第 3 季營收表現相當有信心,可望出現大幅成長,下半年毛利率也可望維持 4 成以上,甚至有機會再向上攀升,整體下半年獲利展望樂觀。

產品價格走勢部分,盧志遠指出,目前 NOR Flash 與 SLC NAND Flash 價格持平,下半年價格預期也將持穩樂觀,而 NOR Flash 部分,目前沒有看到會讓價格下跌的特別厲害烏雲。

談及美中貿易戰影響,盧志遠表示,前陣子中興通訊事件確實對旺宏出貨有所影響,目前中興通訊已恢復出貨,待國貿局同意後,就可恢復向其出貨,至於其他中國市場的工業與汽車訂單部分,他則說,雖然汽車關稅有被納入美中貿易戰中,但車用電子完全未出現拉貨無力的情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