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義勇追路邊盜 竊嫌回丟豬肉逃無蹤

▲員警於調閱附近監視器後,鎖定陳男涉有重嫌。(圖/新南派出所提供)
▲員警於調閱附近監視器後,鎖定陳男涉有重嫌。(圖/新南派出所提供)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警方列管的竊盜治安顧慮人口的陳姓男子,日前於清晨行車時,自停等紅燈豬肉商的自小貨車上竊走一塊豬肉,適為騎機車行經該地的洪姓民眾發現,洪立即追趕並攔下陳男痛斥其行為,陳男情急之下將豬肉丟給洪男並逃離現場,一臉錯愕的洪某只好報警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姓民眾帶著一塊稱是拾獲竊賊棄置的豬肉,於一大早至新南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歸還失主,經值勤警員張嘉佑及盧伃賢了解後,陪同洪來到現場察看,隨後即積極調閱監視器追緝犯嫌,並於調閱監視器影像比對,發現55歲陳姓男子涉有重嫌。

經警方了解,55歲陳姓男子家住嘉義市西區,本身為竊盜治安顧慮人口,平日靠親友每日給予幾百元來溫飽三餐,然而陳男仍無法克制竊盜欲望。

新南派出所所長黃晨洲表示,陳男見警方上門心中一驚,自知法網難逃而主動向警方承認行竊,全案詢問後依竊盜罪嫌函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