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7月前十大強勢股票基金 新興市場稱霸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7 月全球市場明顯翻揚,同步反應在基金績效上,統計 7 月以來 MSCI 世界指數上漲近 3.5%,帶動股票型資產跟著水漲船高,值得留意的是,上半年普遍遭國際資金賣超的新興市場,7 月來表現急起直追,包括巴西、泰國、馬來西亞、印度等單一國家基金,均名列 7 月漲幅前十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新興雙利平衡基金產品經理張乃文表示,美元指數 7 月漲勢暫歇,加上國際變數暫緩,帶動國際資金重返新興股市,其中以巴西股市大漲逾一成漲勢最亮眼,並帶動 7 月巴西股票基金平均績效大幅彈升近 13%,為股票型基金類型之冠。

另外,亞洲相關的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基金等,也繳出單月上漲 3.45% 至近 6% 的好表現。

而近年來收益型資產逐漸受到投資人青睞,在行情震盪時能透過股息保護等優勢,發揮跟漲抗跌作用,全球收益型股票 7 月以來報酬也不俗,22 檔基金平均繳出 2.76% 漲幅。

張乃文表示,下半年以來全球環境漸漸轉為對新興市場有利,除了新興市場有基本面支持,據估計,2018 年整體新興市場企業 EPS 成長率有望達到 15.7%,再加上強勢美元暫歇與原物料價格持續走升,皆有助吸引資金回補新興市場。

投資布局上,投資人若有意參與新興市場,建議可加碼科技、金融、消費,掌握未來產業發展趨勢,並以獲利能力佳且負債比較低企業為布局主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