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興哲、艾怡良為愛高歌 小鬼勉勵偏鄉孩童:想法不能輸

▲周興哲受邀參加第四屆相信愛慈善演唱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26)
▲周興哲受邀參加第四屆相信愛慈善演唱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26)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寵愛之名曙光協會」26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8第四屆「相信愛慈善演唱會」,演唱會由夏和熙主持,表演陣容巨星雲集,包含金曲歌后艾怡良、創作小天王周興哲以及「小鬼」黃鴻升,本屆延續以往的慣例,該場票卷所得與現場愛心捐款皆不扣除成本、全數捐出,做為台灣偏鄉小學孩童的獎助學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擔任壓軸演出的周興哲25日剛在香港辦完演唱會,就算聲音有些沙啞,依然堅持為公益演出,最後一首歌更與台下歌迷接力大合唱,場面相當開心,他高興表示,「真的很開心這個邀請,可以唱歌給大家聽。」金曲歌后艾怡良希望藉由歌曲,把愛傳給現場所有人,她透露自己很關心台東愛打棒球的小朋友,並呼籲大家可以捐款給那些學校買手套,讓小朋友一圓棒球美夢。

▲艾怡良希望把愛傳遞出去。(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26)

小鬼受訪時,則以自己的座右銘來勉勵偏鄉孩童,「每一個人出生高低不同,這世界本來就不是公平的,但這中間我們什麼都可以輸,就是不能輸在想法,想法一輸,就輸了,如果我們輸在力量、身高或錢等等,可以從很多地方去補足。」他強調,「偏鄉的孩童或許在環境、教育比不上很多人,但是如果你有夢想,就應該盡全力去補足,想法就可能贏在起跑點上。」他以自己持續在演藝圈發展15年為例,覺得自己至今還在,就是因為沒有輸在「敢於夢想」,並以此勉勵孩子們。

▲小鬼黃鴻升以座右銘勉勵偏鄉孩童。(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26)

相信愛慈善演唱會自2015年舉辦以來,截至目前共募得625萬元,資助了164間偏鄉小學,總共有625位小朋友受惠,協會除每年募集200萬元做為偏鄉弱勢孩童獎助學金,也定期關懷世界貧弱孩童,理事長吳蓓薇今年更親自前往311日本東北重災區之一的仙台天使育幼院,關懷災後孤兒,讓愛無所不在。

▲寵愛之名曙光協會理事長吳蓓薇希望能幫助更多偏鄉孩童。(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