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單日市值減1200億美元 創美股紀錄 Gart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一份災難性的財報之後,Facebook(FB-US) 週四股價暴跌 19%,市值大減近 1200 億美元,創下美國股市史上任何公司最大的單日市值減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actSet 估算,截至週三收盤,Facebook 的市值仍有近 6300 億美元,但在財報公布後,週四收盤的市值僅剩 5100 億美元。

Facebook 單日挫 19%,也是公司自 2012 年 5 月 18 日上市以來,單日最糟的表現。1200 億美元的市值損失,已經高過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中 92.5%,即 464 家公司的市值。標普 500 指數排名最末的 21 家公司加總,市值也不及這個數字。

圖表取自 CNBC
最接近 Facebook 這場惡夢的,為 Intel(INTC-US) 在 2000 年 9 月 22 日的表現,當時網路泡沫破滅,Intel 單日重挫 22%,市值損失 910 億美元。排名第 3 的是微軟 (MSFT-US),同樣的網路泡沫時期的 2000 年 4 月 3 日,微軟在一天內跌掉 800 億美元市值。

商品大王 Dennis Gartman 在 Facebook 財報公布前,曾經表示這家公司的股票相當危險。因為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在近兩年,尤其最近幾週狂賣股票,無論原因為何,絕對不是一個好徴兆。

(圖表取自 Zero Hedge)
《彭博》分析指出,自今年 3 月 Cambridge Analytica 醜聞爆發之後,9 名 Facebook 內部人士已經賣出 41.3 億美元公司股票,Zuckerberg 獨占其中 85%。Gartman 表示,內部股東賣股問題已經更加明朗,SEC 可能會想更進一步細查這個情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