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遊戲商藝電全年財測疲弱 盤後股價下挫逾6%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知名美遊戲商美商藝電 (Electronic Arts)(EA-US) 於 26 日公布 2018 財年第 1 季財報,獲利高於分析師預期,但該公司財測顯示下一季增長將放緩,股價盤後一度重挫逾 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商藝電 2018 年財年第 1 季營收 11.4 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 14.5 億美元,淨收入 2.93 億美元,每股純益 0.95 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的 0.73 美元,但低於去年同期 2.06 美元。

儘管美商藝電在第 1 季表現優於分析師預期,但並未上調全年財測,引發投資者擔憂未來幾季該公司的銷售將會減緩,使得 26 日股價下跌 3.14% 至每股 141.90 美元,盤後續跌。

美商藝電股價日線走勢圖
分析師使用美商藝電的「淨預訂額」(net bookings) 衡量該公司的營收表現,淨預訂為數位產品與實體產品的營收總額。

針對美商藝電 2018 年財年第 2 季,FactSet 調查的分析師估計,每股純益 0.58 美元,淨預訂額為 12.3 億美元。美商藝電預測較分析師低,每股純益 0.48 美元,淨預訂額為 11.6 億美元。全年財測則為每股純益 3.55 美元,淨預訂額為 55.5 億美元。

以過往每年推出數十款遊戲相比,美商藝電在本財年僅推出 8 款遊戲,對此,Wedbush Morgan 的分析師 Michael Pachter 表示,推出較少新款遊戲,某方面來說是合理的,這樣代表每款遊戲可帶入更多的營收,同時這比提供直播服務更賺錢。

美商藝電執行長 Andrew Wilson 在財報會議中指出,「我們的策略為持續提供一系列令人驚嘆的遊戲和內容,在涵蓋服務中,提供使用者更多方式觀看、分享、創造和連接遊戲的方式,這將使我們能夠開發全球使用者。」

在 2018 年財年第 2 季,美商藝電預計將推出《FIFA 19》、《NHL 19》與《NBA live 19》。

同時,美商藝電的營收重心將逐漸轉向線上銷售,該公司預測,在 2019 年財年底時,約有 75% 的銷售來自數位營收,目前佔比約為 60%。手機遊戲銷售額在本季年增長 36%,遊戲機銷售減少,電腦遊戲銷售下滑 1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