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股市創高 今年以來漲逾8% 漲幅主要來自少數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股市動盪之餘,印度股市週四再創新高,Sensex 指數盤中首度突破 37000 點,也是 Sensex 今年第 20 次創下歷史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ensex 今年 1 月最為凶猛,僅 1 月 5 日至 29 日期間,就 13 次創下歷史新高。Sensex 指數全年開盤於 34059.99,代表今年以來已上漲 8.6%,在亞太地區領先其他股市。

與亞洲其他股市相比,今年以來台灣加權指數上漲 3% 左右,印尼及南韓股市跌逾 5%,中國上證指數下跌幅度更達 12.6%。

SENSEX 近 1 年股價走勢
印度股市今年強漲的背後因素,在國際貨幣基金 (IMF) 調高了對印度 GDP 的預測,認為印度在 2018-19 年的經濟成長可望達到 7.4%。在中國成長放緩之下,印度有望成為全球成長最快的經濟體,這是印度年初飛漲的主因。

不過在 1 月 25 日逼近 37000 點之後,印度股市就開始停滯不前,用了約半年時間,才突破這一重要心理關卡。近日的強勢來自國內資金的積極買盤,耐久財、快速消費品、房地產與銀行股,均出現普漲,帶動指數創高。

但另一方面,在指數創高之餘,卻有近 3 分之 1 的公司,股價在 7 月來到近 52 週低點。例如,Bajaj Auto 週四股價下跌 0.74% ,已經是連 5 日下挫,股價也跌至 1 年半的新低。

分析師指出,市值超過 1000 億盧比的所有股票中,逾 70% 的公司股價,交易價格低於其 200 日均線。印度股市大漲主要來自 TCS、Reliance Industries 等重量級股票,自今年 1 月以來,BSE Midcap 指數下跌近 12%,BSE Smallcap 指數挫 15.2%,均為印度後市的隱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